我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时间:2018-12-14浏览:256

为切实加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增强师生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我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知明1-203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黎胜禄老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共116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会,黎副书记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修订的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展开。

黎副书记首先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进行介绍。黎副书记指出2018年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具体化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有力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随后,黎副书记重点讲解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就新增的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一一进行细致讲解,结合事例深入浅出,新修订的《条例》进行透彻分析。最后,黎副书记要求在座的所有党员,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提高认识,自觉践行,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