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材料制备与检测大赛

时间:2018-12-19浏览:364

为提高本科生的科研素养,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12月15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3-102教室举办了“材料制备与检测大赛”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王丽丽老师、刘金养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每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材料性质的检测分析,在15日上午进行研究成果展示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其中2016级材料物理专业余卿同学展示的课题是“锂电池正极材料LiCoO2的研究”,从研究的背景和意义、样品制备、检测原理、结果与讨论以及未来目标等方面,余卿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2017级物理学专业苏超同学展示的课题是“温度对Co参杂铁酸铋薄膜磁性影响研究”2017级材料物理专业肖靖同学展示的课题是“氧化石墨烯/无纺布界面光热转化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2017级物理学专业黄灵玥同学展示的课题是“固相法制备多铁性材料及其性质探究”,苏超同学荣获二等奖,肖靖同学和黄灵玥同学获三等奖。

各选手展示后,两位评委老师对各选手的现场表现及课题研究进行了专业、细致地点评,并对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科研热情。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