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19浏览:497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应急处突及自救自防能力,11月18日下午,我院于理工3号楼102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马尾消防救援大队琅岐消防救援站薛海风同志与陈超同志为师生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指导。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高磊副处长,各年级辅导员,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及演练。

薛海风同志从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安全知识、事故灾害应急处置等三个方面给师生做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讲解。随后,院党委书记钟伟兰为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师生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法律与规范,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巩固安全生产成果,确保“零事故”。

随后,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救援站的两位同志模拟了火灾现场,并向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工具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师生踊跃参与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广大师生切实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及面对突发火灾的正确应急处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