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陈桂林副教授、张健敏副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

时间:2018-11-06浏览:1081

近期,陈桂林、张健敏等的 “不同价态硫化物前驱膜对CZTS薄膜生长的影响研究成果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在这个工作中我们采用四种不同价态的二元硫化物混合物在Ar气中生长CZTS薄膜,并探究不同价态的影响。通过XRDRamanSEM分析表明,不同价态前驱膜通过退火均能获得纯相CZTS薄膜,但其形貌有着显著的差异。在未加硫源的情况下,采用(Cu2S+ZnS+SnS2)前驱膜可获得晶粒尺寸大于1微米的CZTS薄膜,表明前驱膜价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结果与我们的理论计算相吻合。最终,我们在未加硫化退火的情况下获得了0.55%转换效率的电池。

  

  

  

官网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72884218317863

本网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