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1-19浏览:617

2020年11月18日,我光电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笃行1-115联合举办大学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明惠、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其、我院团委负责人伏旭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雪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琳琅、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三个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致辞,他指出三院联合举办青马班的重要意义,并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高服务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接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杨博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参与青马班培训,抓住学习机会,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闫泽慧同学宣读文明公约,号召大家认真参与培训,在培训中增知识,长才干,练就为同学服务的本领。

开班式结束后,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明惠为学员讲授青马班第一课: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会议精神。林老师从全国学联二十七会议讲起,向学员细致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导学员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紧紧围绕党中央身边,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实践中不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为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