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我院教师陈翔、叶明勇教授、林秀敏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时间:2018-12-05浏览:783

   近期, 陈翔、叶明勇教授、林秀敏教授等的 Fast creation of a three-atom singlet state with a dissipative mechanism and Rydberg blockade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耗散效应在量子开放系统中是不可避免的通常被视为不利因素,因而在传统的纠缠态制备方案中往往是考虑如何通过优化进而降低耗散效应对其影响。但我们却把原子短寿命的激发态的自发辐射这一耗散因素作为积极因素,并联合里德堡原子的阻塞效应提出一种快速制备稳定的高保真三原子单态的方案。基于主方程的数值模拟结果显示在一定理想条件下制备的三原子单态在系统演化时间短到300微秒时保真度可达到0.98,并且该方案只弱依赖里德堡相互作用强度,而且不需要初态制备不需要光学,不需要任何反馈控制,同时也不必精确控制系统参数,这些特点大大降低了实验操作难度,最后我们还探讨了该方案的实验可行性。

  

  

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a/abstract/10.1103/PhysRevA.98.042335

本网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