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我院师生林志雅博士、林应斌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SCI-1区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

时间:2018-12-11浏览:1516

   近期, 林志雅、林应斌等的 “Three-dimensional hierarchical mesoporous flower-like TiO2@graphdiyne with superior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s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 研究成果在SCI-1区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首先水热合成技术制备了TiO2@石墨炔复合材料,利用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开尔文探针力显微镜等分析技术,并且结合传统的电化学交流阻抗技术,细致研究石墨炔对TiO2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在1A/g电流密度下充放电300次,TiO2@石墨炔复合材料的容量为432.4 mAh/g,大约TiO23倍。TiO2@石墨炔大的比容量主要归因于石墨炔优异的储锂和电导率性能。另外,异质结界面处的内建电场和TiO2体内氧缺陷也有利于锂离子的扩散,进而有效提高了电池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石墨炔显著改善TiO2复合材料电化学性能及其作用机制

  

  本网全文下载:林应斌c8ta08225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