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专业、张扬个性——我院完成个性培养周第二周活动

时间:2020-11-21浏览:418

我院开展个性化培养周第二周活动,本周的活动分为个类型:科研实践、讲座报告学习交流。

科研实践模块:创新实验选题》,70人参与、《STM32开发环境搭建与仿真》,共70人参与、《专业方向综合实训》,共34人参与、《专业认知实践》,共61人参与。

讲座报告模块:杂化钙钛矿材料应用于太阳电池介绍》,共100人参与、《高速磁悬浮列车发展与应用》,共25人参与、《钙钛矿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照明显示领域的应用》,共100人参与、《重现杯中影》,共100人参与、《基于柔性超级电容器的可穿戴自充电能源器件》,共100人参与、《对称性与守恒量》,共200人参与。

学习交流模块:《材料物理专业学习经验交流(考研经验分享会)》,共70人参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经验交流(考研经验分享会)》,共70人参与,《物理学专业学习经验交流(考研经验分享会)》,共70人参与。

11月16日上午,卫东老师主讲的《杂化钙钛矿材料应用于太阳电池介绍》开课。老师从太阳能电池物理基础、硅基太阳能电池教材及制备技术、化合物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制备技术等方面引入,讲述杂化钙钛矿材料应用与太阳电池的优势和发展过程,让学生充分了解太阳能电池材料研究前沿


11月17日下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江敏老师主讲的《重现杯中影》开课。老师通过两个生活中的问题,玻璃杯汇聚的光斑,以及浴室门转门和折叠门的占地面积,引出数学问题,然后结合数学编程工具得出可量化的结论。课程生动有趣,让学生学会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应用知识解决问题。

11月18日下午,罗志灵副教授主讲的《基于柔性超级电容器的可穿戴自充电能源器件》开课。老师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以及行业现状和行业前景,为同学们诠释了 “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内涵,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9日上午,“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宝琛计划”入选者张健敏副教授主讲的《物理学专业学习经验交流(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知明1-207开课。本次活动通过老师同学的经验分享,帮助解决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增强我院准备考研的学生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历时两周的个性化培养周圆满结束,个性化培养周不仅丰富了学生在校生活,进一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使教与学相得益彰,有效促进了我院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