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7-06-10浏览:1257

6月3日下午,我院2017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老师,副院长林应斌教授,院长助理、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副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物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秀敏教授,物理系副主任叶明勇教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坤其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林明惠老师以及学院班导师代表、专业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三个年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陈桂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成长体会,为大学生们指点迷津。随后,学院201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余建明同学(考上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3级物理学专业林燕同学(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级材料物理专业张进同学(考上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在网龙公司就业的201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陈俊昕同学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学习、考研、参加各类专业比赛的经历,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接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邹晓霞同学宣读了《物理与能源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全院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遵守学习制度,努力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遵守考试纪律,绝不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现象;参加体育锻炼,积极成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大学生。





钟庆林副书记在会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为学风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他指出,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迟到、旷课、早退、课堂玩手机等不良学风现象。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共同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科研氛围,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促进学院事业跨越发展而奋斗。



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学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创新创业、数学竞赛、团学工作和素质拓展等方面取得佳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结束后,我院邀请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张琼渊老师开设了一场考研指导讲座。张琼渊老师为有志考研的学生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政策、录取分数、报考建议等,鼓励我院学生勇于考研。



本次大会深入总结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学风建设面临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对于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共同促进学风建设,鼓励学生考研深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物理与能源学院 叶齐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