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时代下高校宣传品牌的探索我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班举办融媒体技能培训

时间:2020-12-10浏览:603

129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班于立诚1-115举行《融媒体时代下高校宣传品牌的探索》融媒体技能主题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是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的黄鸿峰老师。参加培训是三院青马班的成员,共计百余人。

黄老师从什么是融媒体和为什么要推动融媒体发展两个问题出发,引发同学们思考,引导同学们找准定位,强调效率,力求创新,不断提升,鼓励同学们顺应融媒体发展潮流。 随后,黄老师展示了多篇新闻稿,以具体例子详细介绍了新闻稿写作的要求和特点以及配图的要求,指导同学们掌握新闻稿写作、拍照及配图的技巧。 最后,黄老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身从事校内宣传工作的心得,倡导同学们要遵循坚持用户导向、整合媒体资源、塑造文化品牌、坚持立德树人等构建校园融媒体的要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老师的细致讲解和例举的众多实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融媒体时代高校宣传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了同学们融媒体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