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12-23浏览:601

20201218-2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高校数百名选手参赛。我院选派了物理学专业2017级张颖祺、周滢滢、郑聪聪、陈婧等4位同学(指导教师:王素云、黄树清)参加初中物理组别的竞赛。

我院参赛选手发挥出色,不负众望,以逻辑清楚的教学设计、精彩生动的讲解和富含趣味的授课方式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物理学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良的师范素养。最终,张颖祺同学获得一等奖,周滢滢同学获得二等奖,郑聪聪同学获得三等奖,陈婧同学获得优胜奖。


据悉,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分为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大赛旨在促进我省高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提高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本次大赛成绩的获得,是物理与能源学院长期重视师范教育、注重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培养、注重物理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物理与能源学院将全面总结大赛经验和收获,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师范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师范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