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和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时间:2020-12-25浏览:738

我院2个项目入选省教育厅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1项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项目负责人

基于“校企所”合作和互联网技术的新能源工科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

教育部

陈水源

能源类新工科建设工程实训类课程群建设与实践

省教育厅

林应斌

据了解,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开展的项目建设工作,设有多个选题领域及选题方向。2020年,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省教育厅也开展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这是省教育厅推进“四新”建设,增强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对社会需求契合度,探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能源和材料新工科专业的教学改革,推动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新工科教育理念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