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12-25浏览:705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共有3门本科课程入选。

我院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大学物理实验

线下一流课程

郑卫峰

翁存程、王丽丽、蒋丽钦

X射线衍射及结构相变原位表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陈水源

郑勇平、黄志高、姚胡蓉、冯卓宏

锂离子电池生产关键技术虚拟仿真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黄志高

郑勇平、林应斌、李加新、洪振生、赵桂英

据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大力推进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