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30,旗山校区理工楼3#303,黄艺吟副研究员,学术讲座【基于MxHy(M=C,O,N)/M转化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时间:2019-03-18浏览:912

学术讲座【 基于MxHy(M=C,O,N)/M转化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时间: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303

主讲:黄艺吟副研究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黄艺吟,男,1984年10月生,副研究员。2008年7月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化学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7月博士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应用化学博士学位(导师郭永榔教授);2013年7月起在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14年12月赴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1月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任副研究员;2019年入选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海燕”青年人才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
  1. 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材料及应用。
  2. 电解水制氢,电化学合成氨材料及应用。

主要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电化学材料及其在新能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合成了比商业Pt/C材料性能高4倍的新型有机小分子氧化电催化材料;实现制备了同等ORR催化活性下,材料成本降低到商业贵金属的1/50。研发了一系列新型多孔,二维及异质结材料,实现其在电催化水分解产氢和氨合成中的高性能应用。已在国内外包括ACS energy lett.、Adv. Mater.、Adv. Funct. Mater. 和Appl. Catal. B-Environ.等科学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