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正青春,相遇在善恩——记物理与能源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9浏览:616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3月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福建省善恩园福利院开展“神奇世界”物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简单介绍了“覆杯实验、瓶子里的气球”等实验中所用到的材料并强调了每个实验的注意事项,然后开始演示实验。在演示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出了一系列疑问,并鼓励小朋友们大胆猜测接下来会发生的现象,小朋友们均发挥想象,踊跃地猜想着。各种神奇的实验现象让小朋友们觉得有魔法,一个个跃跃欲试,想要动手操作实验,并探寻实验现象产生的原理。接着,在志愿者们的讲解和帮助下,满足了他们想亲手做实验的愿望,也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更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和神奇


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有趣的折纸和捏橡皮泥游戏。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捏出了不同的小动物,激发了小朋友们无穷的想象力。看着小朋友们的作品,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他们五彩斑斓的梦想。同时,小朋友的欢笑也给了志愿者继续前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勇气和动力,期待能更好地帮助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打开心中的大门,感受神奇的世界,传播更多更有趣的知识。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