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9-11-01浏览:1033

20191030福建师范大学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立诚楼举行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张裕恒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李成山所长、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建伟教授、东南大学施智祥教授等国内知名的超导领域专家参加了实验室揭牌仪式。涂荣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张裕恒院士、赵勇教授、黄志高院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出席揭牌仪式还有校人事处、科技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领导,以及物理与能源学院师生代表

揭牌仪式由“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潘熙锋教授级高工主持实验室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勇老师做了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报告。未来5-10年,实验室将围绕实用超导材料与工程、新型超导材料探索、超导磁浮与直线电机技术以及磁约束聚变相关材料与检测技术等四个方向开展研究。该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助推我校物理学科、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