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三院联合青马班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和结业仪式

时间:2022-05-22浏览:106

2022521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三院联合青马班在立诚1-115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课程。

本次课程由海外教育学院陈诗雨主持宣讲。她以“激昂青春乐章,谱写辉煌征程”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内涵,其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课程带领学员学习并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争做实干家,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向前,发光发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2022521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三院联合青马班于立诚1-115举办结业仪式,其中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伏旭斌老师,2019级辅导员吴晓静老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雪芳老师,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谢美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简单回忆三院联合青马班所举办的所有活动后,宣布结业仪式正式开始,十二个小组相继上台进行结业演讲,汇报本次青马班中小组成员的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活动参与情况、课程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内容。



活动最后,进行“优秀学员”“优秀笔记”颁奖仪式,评委老师们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三院联合青马班活动,各学员都表示收获良多,既交到了朋友又增长了思想觉悟。青马工程,不仅仅是党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同时也是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青马课程将助力学生干部培养成有责任心,团结友爱,善良热情,铭记传统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