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荣获“五星级记者团”“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学院荣誉称号”

时间:2022-05-31浏览:111



2021-2022学年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校园媒体评比活动于52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名师大讲堂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实训考核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取得历史性突破,最终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院在校团委新媒体轮值中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取得“团学新媒体先进学院”称号!

初赛中,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结合学院特色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从建设概况、成果展示、特色栏目、品牌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的宣传情况,讲述了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利用微博、微信、QQ空间、抖音等各主流媒体平台,报道我院相关资讯,讲述物能故事,展现学子风采。此外,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还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学年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的工作成就,充分展现了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现场汇报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最终,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以别具特色的讲解形式以及信息报送,在初赛中取得了现场汇报第一、总分第五的成绩。


在实训考核阶段,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各部门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成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为做出一篇优秀的推文不断出谋划策,最终共投出6篇原创主题推文。其中,结合“毕业季”热点话题,推出“将果味揉进夏夜晚风,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主题推文;推出“嗨!要不要跟小葵组个乐队?”、“瞧!师大融进了化学反应里耶!”等多篇优质原创主题推文。在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以21.19分取得了实训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决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决赛现场,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以“走进物能新媒体博物馆”的形式,成员们纷纷化身讲解员,将“电脑”“笔墨纸砚”“相机”“能仔周边”“易班公仔”分别喻为微信部、采编部、技术部、产开部、易班工作站的藏品宝物、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藏品讲述。呈现了一年来各部门取得的突破性成就,最后以一座奖杯总结我院新媒体在今年取得的重大进步。在“我是话题宣传报导人”环节中,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就抽取到的新媒选题“人生第二次”展开了详细的推文思路阐述和分工流程,体现了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扎实的基础和优良的实力。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比赛形式的创意性,并就话题宣传报导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终,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五星级记者团“称号,为本学年的新媒体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外,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在校团委新媒体轮值中表现优异,以总分1416.6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福建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学院”称号,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指导老师李叶晨获“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负责人黄淑娟同学获“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李莉同学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团学宣传先进个人”。

在每一个物能新媒体人的不懈努力下,我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在今年取得突破性成就!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提高宣传内容的丰富性、专业性及趣味性,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品牌建设,不断探索和提升传播能力,用多样化的形式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努力发展成为服务团学工作,服务我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媒体力量,秉承初心、热血常驻,保持昂扬的斗志,将感动延续、将荣光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