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 青马班开展“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7浏览:37

121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于立诚1-216开展“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伏旭斌老师主讲,三院联合青马班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伏旭斌老师从小故事《蒙眼》引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伏旭斌老师从九个方面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为:审议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史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讲座中,伏旭斌老师多次提到干部成员需要具备的才能——“给人容身的空间,给人转身的台阶,给人改错的机会”等,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团学工作水平。

推文链接:

我院联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青马班开展“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