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盛副校长参加我院2020级物理学一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22-10-13浏览:97


1012日,杨玉盛副校长走进联系班级——我院2020级物理学一班,参加“以研促学树新风,以能筑梦勇担当”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谢锦升,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书记黎胜禄,班主任张健敏、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物理学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班会上,杨玉盛副校长认真聆听了团支书吴彦臻同学关于班级情况、班级荣誉、班级活动和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的介绍,仔细倾听了同学们在学习经验、学习体会、考研规划等方面的分享。会上,2022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李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保研中国科学院大学的2019级学生卢奕轩,以及直博浙江大学的2019级学生陈睿涵分别就考研准备、科研能力培养、夏令营流程的感悟与经验作分享。班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同学们还向杨玉盛副校长赠送了班级通讯录与班级文创产品。

杨玉盛副校长对班会主题与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学四年对同学们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生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兴趣,累积知识,提升能力,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还应当多了解学院文化、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多和老师交流,珍惜学院平台,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进实验室,在尝试的过程中把握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