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各班级举行理论党史学习会议

时间:2022-10-11浏览:54

为深入学习党史,2022109日,我院2021级各班级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知明楼举行了理论学习会议。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伊始,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了解了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同学们又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党的伟大精神。精神的力量跨越时空,在学习中感动,在感动中传承。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2021级新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班级团支书陈佳佳分享了红色经典《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几篇重要文章。总书记的精彩论述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为我们自觉认真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国史提供了最权、最经典的指引。这些重要论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使同学们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

学院副院长陈水源老师发表见解,鼓励同学深推党史学习。两位同学在读书会中分享了自己所喜爱的爱国主题书籍。物理与能源学院2021级本科生甘树豪同学分享了《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他在读后感中提到细节的力量在于看似微小,实则意义重大,它最生动的,也是最能打动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随后,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合辑,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苦难辉煌。最后,由材料物理班级团支书林中飞雨同学带领大家展开积极讨论并开展分享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