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活动

时间:2022-10-10浏览:101

108号,我院 2022级两委承办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活动在年级两委大会举办。各两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读党史,树党思

活动伊始,各两委代表分别上台阐述他们对党史的了解。王嘉鑫同学发表感言:“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党的历史,宣扬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享党史,传精神

两委代表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改革开放简史》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国共产党简史》和领袖人物传记等重要书籍,推动全体同学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观党史,立实践

参会同学共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 PPT,随后,庄滟彤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