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姚胡蓉副教授、黄志高教授课题组在Na离子电池正极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时间:2022-12-07浏览:571

钠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对空气十分敏感。其暴露于空气中会发生一系列老化反应,造成结构转变、阻抗增加、容量急速衰减等不良后果。

针对这一问题,我院姚胡蓉副教授黄志高教授课题组提出一种有效的改性策略:通过引入和氧轨道杂化作用较弱的过渡金属组分,促进更多的电荷从钠到氧的转移,形成更强的Na-O结合,进而抑制活性晶格钠的损失,显著提升了材料的空气稳定性。这一简单有效的策略为设计空气稳定的层状氧化物材料提供了新的思路。该成果以Excellent air storage stability of Na-based transition metal oxide cathodes benefiting from enhanced Na−O binding energy为题发表于Energy Storage MaterialsIF= 20.831),该论文第一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一作者为我院姚胡蓉副教授,通讯作者为我院黄志高教授、黄艺吟教授以及中科院化学所郭玉国研究员。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宁德时代开放课题等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sm.202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