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物理学教育实习汇报会

时间:2023-05-24浏览:314

      519日上午,我院于立诚1-216举行2019级物理学教育实习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副院长陈水源教授,带队指导老师王素云、戴颖、杨艳敏,2019级辅导员吴晓静2020级兼职辅导员郑媛2022级辅导员张炜琪以及2019级、20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汇报会由2019级物理学专业何海霞同学主持。

2019级物理学同学组成的9支实习队分别前往福州一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龙岩一中等9所中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

首先,由9支实习队依次进行实习汇报,汇报主题涵盖了听课、备课、解读课标、教学反思等教学环节和组织策划校运会、突发事件的处理等班主任管理以及实习队的组织管理、学生教师身份角色转换等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点展示了本次实习的成长与收获。

 

 

其次,指导老师代表王素云进行点评。王素云老师结合各组实习汇报内容和先进教师的实践事迹,从教学研究、论文研究等方面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乃至教学名师进行了阐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为国家的教育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副院长陈水源教授对本次教育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他感谢各个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校内校外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实习生们的辛勤付出,确保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针对此次实习,他肯定了同学们丰硕的实习成果和优良成效,也指出了实习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要不断总结、更要善于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力争在未来自己的岗位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为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