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儿时读物,让爱心传递温暖 —我院开展儿时读物捐赠活动

时间:2023-11-01浏览:158


为了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有效地分配、利用图书资源,拓宽农家书屋藏书渠道,使小朋友们可以阅览更多的书籍,我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和权益部联合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与农家书屋共同开展了儿时读物捐赠活动。

9月中下旬,我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和权益部就拟定了本次活动的大概流程,并在国庆假期期间发布通知,提醒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符合儿童读物要求的书籍,为下一步捐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1011日至13日,由两院志愿者进行书籍的收集、搬运工作。在收集过程中,采取了在指定时间、地点等待同学们送书和前往宿舍收书两种方式,并提前打印好表格进行登记。本次所收书籍数量高达两千余册,体现出了学生们的无私奉献和社会责任感,也愿这份爱心之举在未来得到更多人的传承和发扬光大,为我们的社会带去更多正能量的微光。

1022日,在台屿农家书屋举办了书籍捐赠仪式。此次仪式由台屿农家书屋负责人陈松年先生主持,农家书屋志愿者、台屿农家书屋负责人、两院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捐赠仪式,福州日报记者进行了全程报道。

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的负责同学表示,两院的同学们长期在农家书屋进行志愿支教活动,深受书屋的氛围熏陶,真心希望能为书屋的建设做出贡献。受赠方农家书屋负责人向捐赠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向大家讲述了书屋藏书从五百册到如今的四万余册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风霜雨雪,他表示,农家书屋之所以能够一步步发展壮大,不仅靠他自身的努力,还靠社会上有识之士的爱心捐赠。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正是大家一点一滴的善意,成就了今日的农家书屋。

此次“农家书屋捐赠活动”圆满结束,书籍捐赠的背后是爱心的汇聚,温暖的传递,希望大家以后能够踊跃参与书籍捐赠活动,让蒙尘的物品重新发挥价值,支持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