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 “安全宣传月”活动纪实

时间:2021-11-29浏览:107

物理与能源学院“安全宣传月”活动纪实

   为响应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本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如下:

积极做好2021新进教职工、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由分管副院长林应斌教授做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提纲挈领的进行具有学科特色的电、气、化学品类的实验室安全教育。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平台完成全员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研究生指导教师与新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新进教师与实验室责任教师签订《实验室使用教师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强化安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党委林玉辉书记部署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各实验室组织全员师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并积极整改,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现均已完成整改。

各科研团队和教研室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根据研究或教学内容,分析危险源并制定应急预案,进行针对性的实验室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