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 孙柏 教授【忆阻器的制备及其前沿应用】

时间:2023-11-29浏览:365

学术讲座【忆阻器的制备及其前沿应用】


时间: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上午10:00


地点:旗山校区科技楼18栋二层会议室(物能-209)


主讲:西安交通大学 孙柏 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


专家简介:孙柏,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2015年12月于西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入职西南交通大学,并入选“雏鹰学者”,2018-2022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以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的身份进行研究工作。2022年回国,目前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并入选“青拔A”资助计划。研究方向主要聚集于忆阻器的制备及其相关应用,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约30篇,7篇遴选进入全球ESI 1% 高被引,2篇入选中国工程院编写的《全球工程前沿2020》报告中“类脑智能芯片”工程研究类前沿核心论文。论文总引用约5000次,个人H指数41,i10指数123,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项,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共计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