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深圳看望88届校友、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程宇先生

时间:2023-12-12浏览:196


近日,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院长林应斌(主持工作)、原院长黄志高、团委书记伏旭斌一行来到深圳看望学院88届校友、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程宇先生。学校原软件学院副院长、刘程宇校友辅导员蔡声镇教授一起参加。

1993年,刘程宇校友在家乡注册成立福建霞浦科士达电子有限公司,开启了正式创业之路,之后改制为科士达科技股份,并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刘程宇校友一手打造的科士达是一家专注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数据中心、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新能源光伏、充电桩、储能电池等。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

学院一行受到了刘程宇校友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交流会上,公司企业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林应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情况。黄志高教授着重介绍了学院储能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依托科士达高水平的新能源研发和产业应用平台在母校共建科士达学术大讲堂、科士达产业学院,并在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得到企业大力支持。刘程宇校友对来自母校的探访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对母校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欣喜同时对学院提出建设科士达学术大讲堂科士达产业学院及加强产教融合的构想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

学院一行还在程宇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测车间和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