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陈树琪 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介绍】

时间:2023-12-28浏览:195

学术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介绍】


时间:202416日(星期六)上午9:15

地点:旗山校区科士达学术大讲堂(科技楼18栋209)

主讲:南开大学 陈树琪 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信息与工程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陈树琪,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光物理流动项目主任,现任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在国际上提出少层人工微结构新概念,系统地开展了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实验和潜在应用研究。在Phys. Rev. Lett.Light: Sci. & Appl.Optic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20余项。任《光学学报》《物理》《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Frontiers in Physics》《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编委,中国激光青年编辑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小组委员等。


报告摘要:报告将系统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指南变化、筛选机制和准备经验,同时以光学学科为例,详细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资助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以提前启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