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物理)冬令营

时间:2024-02-08浏览:242


22日至5日,第十四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物理)冬令营在我校举行。来自福州地区的近600名八、九级学生入营学习。

活动期间,副校长郑家建,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深入活动现场,了解活动组织工作,关心营员学习和训练情况;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本届冬令营营长陈水源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开营式结束后,物理与能源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黄志高教授为营员们开展了“太阳能转换与存储”科谱讲座。



据悉,此次冬令营活动邀请了大学、中学的物理学科名师和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基础物理知识、物理科普、趣味物理、实验专题、提升训练等,旨在引导营员们增长物理知识、培养学习兴趣、训练物理思维、提高物理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发现和培养基础物理学科拔尖人才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