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 郑仕标教授【基于玻色码的容错量子计算】

时间:2022-05-18浏览:748

学术讲座【基于玻色码的容错量子计算】

时间: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上午10: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102

主讲:福州大学 郑仕标 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郑仕标博士,现为福州大学教授,长期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方面的科研及相关教学工作,围绕退相干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其中11篇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1篇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这些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促进了量子信息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其中一篇论文已被他引1000多次,引发了学术界大量的后续研究工作。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Haroche所领导的小组认为该理论方案为复杂纠缠操纵开辟了很有希望的前景,在量子信息处理方面很有前途,并在实验上加以验证。

    基于这些成果,他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